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第十三章:摆摊咯!

‘不告诉 南 和 泉? 为什么啦?’
我好奇,好奇为什么就连他们也必须要隐瞒呢?

‘唉呀。。。我不想他们为我操心嘛。。。 ’

‘好,帮你保守秘密也行! 不过呢。。。我有个要求!’

‘哈哈! 是什么要求啦? ’

‘就。。。让我也帮你一起摆摊!’
我说着说着,就开始帮忙他拉客,
‘快来啊~来这看看! 这儿有好可爱的手机吊饰噢!’

‘瞧。。都那样晚了,娜娜你还是回家吧。’
枫 把手表摆在我眼前。

‘对呀,因为都那样晚了。 就让我帮帮忙吧~ 不然~。。明天要是 南 或 泉 知道你的状况后,你可别怪我噢~嘻嘻。。’

‘真拿你没办法! ’ 枫 弹了弹我的头。

‘痛啦!’

‘来哦来哦~ 欢迎 来看看~ 很便宜的手机吊饰~ 三个十零吉~’

‘小姐,来看看吧。。这天使形状的吊饰很适合你哦~’

我看啊,也不知怎样的,特别多女生光顾 枫 的 档。。。
应该。。。是他长的不错吧。。

就这样,我们东喊西喊。 喉咙快喊破了, 终于,可以收工啦~
收档时,我偷偷瞄了瞄他一眼。
他,看起来很累呢。。应该是非常疲倦吧。
为什么我今天才发现他原来那样辛苦呢?
妈妈得了癌症,还是末期。。
这种情况,他应该很累吧?

‘喂! 娜娜小姐! 在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啊?’
枫 那么一叫,果真吓了我一跳!

‘没有啊。。。我在想,你就算不当设计师也没差嘛。。。你还可以当小贩!’

‘真的吗? 我。。有那么本事啊?’

‘当然! 你看看! 刚刚有多少位女士为了你,而买你的手机吊饰啊~’

‘哈哈哈~可是今天的客人比昨天少了一倍呢。。’

‘呵? 为什么?’

‘因为。。因为那些女生看见我身边多了个女生! 全都调头走了啦! 哈哈哈!’

‘什么?!又关我事? 我可是帮了你呢!’

‘怎么说呢?’

‘难道你刚刚看不见有一大班男生来买吗? 全靠我啦! ’

‘哈哈! 我可没看见呢!’

枫 , 你终于笑了。 你应该很久都没开心地笑了吧?
幸好,始终让我把你给逗笑了。

‘娜娜,你饿吗? 要不要吃些宵夜?’

‘噢。。我就等你这句话嘛! ’

‘走吧!上车了啦!’

他那架脚踏车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

‘你不累吗? 还有力气载我啊?’

‘勉强还有那么一点力气啦! 哈哈。 上来啦。’

‘那。。。我来咯!’

一阵又一阵的凉风轻轻拍在我的脸上,
路上没有任何行人,
我看见的,只是一个疲倦的背,
一个有很多负担等着枫去扛起的背。
脚踏车摆呀摆,风吹呀吹,
我不知何时,把头也靠在 枫 的背,
就那样,二话不说的,睡了。

‘娜娜。。今天,谢谢你。今天碰见你前,我原本还非常累的。 碰见你后,我才觉得心情好很多。就算载了你,我还觉得轻轻的。 谢谢你咯。’

这句话,是我还有那么一点潜意识时,听见的。
我还记得,我随口答了句 -
‘噢。。你笑了,就好啦。。’

也不晓得你兜了几个圈,我醒了。
然后又一起吃宵夜了。
吃到一半,我突然见拍了桌子,大喊一声,

‘啊! 这次惨了! ’

‘什么事啊?’ 枫 被我吓了一大跳。

‘惨了 惨了!!我忘了告诉老爸我今晚迟回啦!!!! 糟糕! ’

‘哈?! 那样也行? 快吃快吃! 待会儿我用我高超的技术把你送回家!’

‘嗯!’

我把大部分的食物往嘴里倒,好像都没嚼! 唉呀! 不管了!

幸好的是,我那聪明的妹妹,帮了我一把。
她告诉了老爸我今天有东西要忙,会迟回。
看来,我必需要好好答谢她了!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