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第十二章:秘密!

[铃……]
一阵收拾书本的声音。
“哇!放学了!太好了!我都快困死了!” 这时候,南应该这么说才对。
奇怪了,他今天又是怎么啦?

“晓夕,你有空吗?一起去吃午餐吧!”
南的确是很奇怪,因为他被符了“晓夕咒”,宇宙最强的咒语。

“喂,南,不是说好要一起缝制衣服的吗?” 泉用锐利的眼神投向南。
“我挡,我挡,我挡挡挡!” 南拼了命躲开泉的眼神。
我和晓夕都被南的动作逗笑了。

“兄弟们,我又不能帮忙你们了。或许你们把材料分给我,我自己缝一部分。”
枫认真的样子盖过了整个搞笑的气氛。
我们所有的动作都停止了,傻傻地望着枫。

我实在忍受不了枫那总是不合群的作风。
“为什么又不能啊?你到底在忙什么?有什么比功课还重要的啊?”
生气在眼睛里燃烧,我一时脱口而出的喊着枫。

他笑了,然后低头,回避我的眼神。
“对啊!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泉其实也很关心枫。
他笑得更大了,然后拿起书包,转了身,回避我们所有人。
“我没事。只是最近缺钱,打工去了。先走咯!”

我不知道枫转身后的表情是如何,但我感觉得到他很伤心。
我觉得他的背影很孤单、无助、彷徨。
这是为什么啊?


我们很快速地拟定衣服的形状,而今天我们也只定了衣服的形状而已。
大家根本就心不在焉,都在想枫到底是怎么了。
“喂,时间不早了,我们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南不再风趣地说。
“对啊!大家都累了。娜娜,我送你回去吧!” 泉也没有精神。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吧!我想自己回去。” 我想吹吹风。

就这样,大家没力没气地回家了。

被街灯照亮的巷子好像特别的冷,连路过的人也被冷着了。
一个十字路口又一个十字路口,怎么今天我就是很想走路?
经过了一间又一间的店铺,怎么今天我就是想停在“甜蜜蜜”糖水店前面?
想了想,其实我也还没吃晚饭,那就当作减肥,来吃一碗糖水就好。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
这声音好熟悉。
“你……就是在这里打工吗?”
我不敢相信眼前看见的就是枫。
“你怎么那么晚了还一个人来这里啊?”
枫依然笑脸迎迎。

“唉……都是因为你啊!” 就是因为担心你才想要自己走路回家。
“我做了什么让你沦落到这种地步?” 我说枫啊,你就别再开玩笑了。
“你真的那么开心吗?”
“要吃些什么?” 你是不想回答吧?
“要吃你!”
“此话当真?”

我皱了眉头,摆了一副“你真的相信我的话?”的模样。
由于心里还是很想关心一下枫,就一下而已,所以我说:“真的,快坐下给我吃。”
虽然枫不敢置信我说的话,但终究还是坐了下来。

“我不会浪费你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我会以一块一分钟来计算你陪我的时间。”
“这是什么话啊?”
“但是,我有一个条件。就是无论我问你什么,你都一定要诚实回答。”
“你诚实的定义在哪?” 最后还是动摇了吧!

“你为什么要急着找钱?”
“……”
“不回答吗?那么我就不付钱咯!拜拜。” 我拿起包包,做了个准备要离开的动作。
“因为妈妈生病了,需要庞大的医药费。”

什么?!我的下巴都快跌到地上了。
“你妈生了什么病?”
这次,我不再以暴躁的方式问枫了。
我知道他一定很伤心、难过。

枫红了眼睛,深了深呼吸,回答说:“肺癌。”
然后又吐了口气,沉重地说:“末期了。”


付了钱,我就继续我的归家之旅。
走着走着,经过我家附近的夜市。
本想纯粹逛一逛夜市,但是没想到我遇见了……枫!

“你怎么在这里啊?”
“我在开档口,赚钱啊!” 又来了,喜皮笑脸的枫。
“你下午打工,晚上又开档口,这样子不会累坏身体吗?” 枫,你又不是铁人。
“不会啦!我是铁人!”
“是吗?”

“对了!不要告诉南与泉。要保守秘密。”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