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第十五章:有钱少爷?

这次我好像说了不该说的话。
从我说了泉是有钱少爷后,他就一直闷闷不乐了。
糟糕了!我射中了泉的弱点。
难道,是因为他不喜欢别人叫他有钱人?还是他其实很贫穷?又或者是……啊!难不成他是贼?他家的东西都是他盗回来的?

“不会吧!不会吧!他不像!”
“专心点,不要在那自言自语!” 泉的嘴脸实在臭死了。
要不是现在在上课,我应该会对他大喊:“你这是什么脸色啊?你都不知道你的脸可以和我的臭屁比较了?如果你现在去照镜子的话,镜子应该会破掉!”

不过,我用了一堂课的时间在想,他是因为我的话才变得皱眉苦脸的,所以祸首是我才对,我还是不骂泉了,免得自讨苦吃。

“今天又是泉的家,枫又是不能去,对不?” 南就是那么了解状况。
“对啊!很可惜没能和你们一起缝制。” 枫处处可怜的样子,谁都不会再逼他去泉的家了。

“教授好!” 南很严肃地说,还附上一个九十度的鞠躬。
“什么东西啊?你是要我配合你吗?”
我不自觉地扮演着教授:“嗯……南同学,要好好加油哦!嗯……”

“咳!嗯……晓夕同学,你就加入泉同学的那一组吧!嗯……”
这声音的确是教授没错。

“哈哈哈哈哈哈!”
“娜娜,你学得实在太像了!” 泉明明心情不好的,现在却在取笑我!
“嗯……南同学,要好好加油哦!嗯……” 南重复我的模仿。
“嗯……晓夕同学,你就加入泉同学的那一组吧!嗯……” 晓夕很配合地重复了刚刚教授说的话。
“嗯……我很荣幸的看到了这一幕!嗯……” 枫模仿教授来取笑我。

“你们太过分了!” 我脸红地大喊。


这个下午,待在泉的家的人数增加了,因为晓夕加入了我们。
和平常一样,我们很快地就把计划好的部分给缝制好了。

因为时间还早,大家就决定在泉的家多玩一会。
我的嘴巴不知为什么很冒昧地问泉:“为什么每次来你家都没看见你爸妈啊?”
泉又沉默了,南却反应很大地说:“啊!娜娜,你看!外面的花好漂亮哦!”
然后,他就用力地把我拉出泉的视线。

“娜娜小姐,以后请你不要再问泉这个问题了,知道吗?” 南用力地敲了我的头。
“不问就不问,何必这么用力敲我的头啊?我还要用脑的!” 我一边摸着头,一边打着南。
“你有用过脑吗?”
之后,南就像追星矢一样,消失在我眼前。


虽然我说了令泉不开心的话,但是他还是很绅士地送我回家。
回到家,吃了晚饭,作完课业,心却想去吃一碗糖水。
其实说穿了,我是想去见一见枫。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
“你好!一位。”
“你怎么又来啦?”
“想吃……糖水啊!”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又要吃我。” 枫放心地摸了摸胸膛。

“你的红豆糖水。请慢用。”
“枫,你有空和我聊聊吗?”
枫坐了下来,担心地问:“怎么了?心情不好吗?”
“不是。只是想问问你,为什么泉不喜欢别人说他是有钱少爷?”

“这说来话长了。小时候,泉爸爸因为重病而去世了。虽然泉爸爸的家产很多,但是因泉妈妈没工作、家里佣人又多,家产也显得很微薄了。有一天,泉妈妈带了一位伯伯回家,告诉泉以后要自己一个人生活之后,就离开了。原本开朗的泉就是因为这样而变得安静了许多。”

“那么,年纪小小的泉是怎么长大的?”

“那就得多谢泉妈妈的那一点点良心咯!泉妈妈每个月都会期给泉一大笔零用钱,所以泉可以茁壮成长咯!只是少了很多很多的爱。也因为这样,我和南每每有空就会去陪一陪泉的。至少他没了亲情,还有友情。”

从枫的笑容,我可以感觉得到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也因为这样他们的友谊很坚固。

“这和他不喜欢别人叫他有钱少爷有什么关系啊?”

“你有在用脑吗?”

“没有。” 看来南刚刚是敲对了。

“因为他只是一位有钱少爷。没有家,没有爱。一位实实在在的有钱少爷。明白吗?”

“嗯。”

“以后就不要再叫他有钱少爷了。”

“对了!我还乌鸦嘴,去问泉关于他的父母。”

“没关系的。相信我,明天泉一定会亲自告诉你他的故事。他的性格就是你不问,他不说。但是只要你一问,他一定会说。”

枫拍了拍我的肩膀,回到他的工作岗位去了。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