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第九章:紧张的南

“呼!还好教授通过了我们的草图,我们不用花时间重改!” 南又在那自言自语。

“怎么样?你的手还好吗?” 泉很关心地问着。
他那深情且温柔的眼神,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没事了吧!没疼了。” 我露出两颗兔牙地笑。

“到底有没有人在听我说话啊?” 南被忽略了。

“没事就好。今天,我不能陪你们了。我有约哦!先走咯!”
枫很像很赶时间。
就和他的名字一样。

“喂!真的没人理会我呀?”
“是我变透明了吗?”
南仔细观察自己的身体。
“没有吧?”

南连续跟自己的对话,把我和泉都逗笑了。

“那么,今天又是我家吗?” 泉拿起书包问。
“不然?要来我邋遢的家啊?”
南是自己住的,所以我可以想象他的家是如何的邋遢。

“那我们就去泉的家吧!不用考虑了!”
我不想在垃圾堆里动脑筋。
“明智的选择。” 泉也很配合。
“你们这是什么话啊?讨厌!” 南摆了摆他的头,用手捂住嘴巴,再用高音说着。
他……学人家发骚。真拿他没办法。


“小辣妹,今天少爷没人陪,要不要来陪陪我啊?”
“我……没空啊!”
我们经过一条巷子,这样的对话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转过头,只看见一群流氓在围着一位美女。

本来大家都想挑头就走,但我再仔细地一看。
“晓夕?”
“你认识那位美女?” 南问。
“嗯。”
“那我就来一次英雄救美吧!” 南很自信地走向前。

“你就来陪陪本少爷嘛!”
“不要!我不要!” 晓夕嘶吼。
那位流氓伸出他那粗糟的手,想摸晓夕的脸。

“女人说不要,男人是不是应该也要有绅士风度呢?”
南上前抓住了流氓的手。

“你谁啊?”
“我是谁都不知道吗?太差劲了!”
“我管你是谁。碍着我做事的就要打!兄弟们,上!”

在一对五的情况下,南还一身无伤的打倒了他们。
“怎么样?单挑?还是要武器?”
南嘴角扬着鄙视的笑容。

“对不起,大爷,对不起!”
放开了晓夕,他们狼狈地逃走。

晓夕无力地倒在地上,抱住自己,哭得很厉害。
“没事了。” 南轻轻地对晓夕说。
晓夕好像没听见,一直哭个不停。

南蹲了下来,轻轻地拍拍晓夕的肩膀,说:“不要害怕,没事了。”
泪流满脸的晓夕抬头望了南一眼。
南首先是惊讶,然后再给了晓夕一个安慰的微笑。
一个充满阳光的微笑。

但是,阳光去到晓夕的身上,就立刻熄灭了。
晓夕,她还是很害怕。
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的她,扑到南的身上,抱住了南。


“有,不,没事了。不要……不要再哭了。没……事……的……”
南好像很紧张。
嘴巴,口吃地把话说完;手,一直颤抖,不知放哪里是好;眼珠,不停往上下左右望;脸,红红的像番茄一样。

“找到了。” 泉在一旁暗暗地偷笑。
“找到什么?” 我好奇地问。
“让他紧张的人啊!”

我才恍然大悟。
晓夕,或许就是这位花花公子的“主人”。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