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第三章:刚破晓的夕阳~

“时间要到咯!” 南向泉说。
“嗯。” 泉只冷冷地丢下一句。

[铃……]
“拿着。你刚刚没听到教授讲课吧?” 泉的一笑,好像把时间冻结了。
好帅!我被他的微笑之光,吓呆了。
“放学前就要换回哦!” 再一次,被灼伤而死。
他那微笑到底为什么可以那么迷人啊?
“走咯!” 南摸了摸我的头就挑头走了。
南的这一摸,把我那双被灼伤的眼睛“疗原”了。
擦了擦自己脸上的口水,像盲人般的来到了食堂。
找了个安静的位子就坐了下来。
拿出我最爱的面包,边吃边抄笔记。

“小妹,你有那么忙吗?”
“嗯,很忙。你用眼睛也看得见吧!” 我不耐烦地回答。
沉默了一下下。
吓到了。我停下笔,抬头一望,原来是早上的那位辣妹。
“小妹……你竟敢这样对大姐说话?”
“对不起!我一旦专心就会忘了人间发生的事。”
说完,我又继续在抄。
“啊!人间?你……不是人吗?” 辣妹很惊讶地打量着我。
“啊!不要喊这么大声啦!我的意思是我会看不见身边发生的一切啦!” 我害羞地笑了笑。

之后,大姐和我就没再聊天了。
“喂!不要再叫我大姐了。我叫晓夕。破晓的晓,夕阳的夕。” 大姐……不!晓夕说。
“奇怪了。为什么要一个早晨,一个傍晚啊?那样很难遇见。”
“你都不知这名字有多伟大。这就是你每一天必须要经过的。就是说没有我,你就不存在。知道吗?” 晓夕很自信地甩了甩头发。
我也有样学样地甩了甩头发,说:“我觉得你很可悲。每天重复,重复,重复又重复地‘晓’一下,然后又要‘夕’。还是我们这种‘平凡人’比较轻松。”
“你……!!” 晓夕被气得没话说。
“我大人有大量,不合你计较。” 晓夕说完就把脸面向天空。可是,她都不知道,那时她的鼻孔真的很大。哈哈!

[铃……]
“上课了。我先走咯!” 晓夕起身就走了。
“对了!你以后有困难就找我吧!我把你当‘兄弟’了!拜!” 她还拍了拍胸膛。
我想她应该会很痛吧!那么远了,我还听到她拍胸膛的声音。看来,她真的我当“兄弟”了。
“大姐,我会的!” 我特地耍耍她。
她高举拳头,继续地跑。

〈待续〉

2 comments:

绿琴樱 said...

放电的眼神!迷人的笑容!我懂哦!我有一个朋友~两个条件都有~哈哈^^很有趣的小说~加油^^

糖果盒 · 彩虹 said...

哈哈~那你那位朋友一定很受欢迎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