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第十一章:迟到

一晚好好的睡眠,好像不足以盖过我的疲惫。
但是,无论我怎么绞尽脑汁,我还是想不到我到底做了什么,让身体那么累。
真的,想不透。

无论身体多么的疲惫,今天又是上课的一天。
对于我这么懒散的女生,每天要我步行去捷运站,已经是一件很伟大的事了。
很可惜,我身上就是没有好运气。

今天,捷运暂停服务。

是我昨天没洗澡吗?是我踏到“黄金”了吗?
天啊,请您告诉我为什么我的运气那么坏吧!
上帝啊,我知错了,请您原谅我吧!
请您不要让我步行去学校。那会要了我的命啊!
心里一直不断地在哀嚎。

走着走着来到了十字路口,那个我和骑着脚踏车的枫曾经相撞的地方。
我在那里大概站了十秒钟。准确无误的十秒。
我连枫的影子也没看见。
我想他应该是没上课吧!
上课时间又渐渐接近,所以我就没再等下去了,继续我会减寿的路程。



“枫今天没来吗?都快上课了。” 泉很专心地在读书。总是不知道他在读什么,因为设计这一课明明没有要温习的科目啊!
“对啊!昨天,他又早回家。他……该不会真的是去约会了吧?” 不敢相信自己所说的,因为我认为枫不是吊儿郎当的人。
“你们在这里猜测是干什么的,打个电话给枫不就知道了。”好像只有南是最清醒的。

“晓夕,你成功转来设计系了?”正在四处乱望的我看见了晓夕。
“晓夕?”准备要打电话的南,立刻抬头寻找晓夕的身影。

晓夕看见我们,立刻走向我们这方。
“对啊!终于成功了。” 晓夕坐在我隔壁的空位子上。
“真好真好!”南很开心,甚至有些色伯伯的样子望着晓夕。
“南啊南,你不是要打电话吗?”泉很无奈地看着南。

“对!我要打电话。” 南恍然大悟但又好像想起了些什么的样子。
“打电话?电话号码?对!”
“电话号码。电话号码。快问晓夕啦!”南对我说耳语。

“晓夕,南要你的电话号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鬼鬼祟祟地告诉我。”我大声地说,但明明晓夕就在身边。
“012-xxxxxxx。以后要问什么私人问题,你都可以直接问我,不用害羞啦!”晓夕说完便哈哈大笑。
“啊!如果真得很胆怯的话,那你就转简讯给我吧!反正我都给你了。”晓夕又在笑。
看着晓夕的笑,南不由自主地脸红了起来,还抓了抓头。
“害羞干屁啊?”泉推开南的头,但南却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砰!
课堂的门狠狠被“甩”的声音。
脚步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接近。

“对不起啦!我迟了点。”原来是枫。
“这位是?”看见了晓夕,枫问道。
“本人名叫晓夕。破晓的晓,夕阳的夕。”晓夕很自豪地自我介绍。
“你好,以后多多指教哦!”枫礼貌地说。

“怎么会这么迟啊?”泉很关心地问枫。
“没事啦!不用担心。我只是睡迟了。”枫呵呵笑地就带过话题。

上课的时候,心一直不停地在想着枫。
他今天笑得很不自然。
无论是南说的无聊笑话或是泉说的冷“炸弹”,好像对他一点效用都没有。
就连南与泉也偷偷地告诉我,:“枫今天有点不对劲。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其实,我们都很关心他。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