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第一章:第一天

“姐……姐……起床啦!”
我极为勉强地睁开眼睛。
“哇!” 看见妹妹手中的早餐,还在赖床的我跳了起来。
反应甚快的妹妹捧着早餐转身就走,只丢下一句:“去洗脸、刷牙。早餐在楼下等你。”
“为了我的鸡蛋,为了我的热狗,为了我的牛奶!加油!” 我为自己打气了一下。
我以时速一百的速度准备好一切。然后,提起背包,冲向我的早餐。

“呃……你有必要用像狗的样子望着你的早餐吗?”
“我 · 要 · 把 · 它 · 吃 · 得 · 一 · 干 · 二 · 净!” 边吐舌头边说话的我,换得了妹妹异样的眼神。
爸妈走下楼的那一刻,时间好像被放慢了。
当爸妈来到餐桌时,我流出来的口水已经可以把整个地球淹没。
“吃吧!”爸一说完,我已经把早餐吃了30 %。
“还是老样子。” 妈说完,我已吃了50%。
“姐,捷运不等人的吗?” 还是妹妹说话有意思。
“不是捷运不等人,而是肚子饿不能等!” 早餐已经给我吃得七七八八了。

“呃!” 喝完最后一口的牛奶,我不小心打了个嗝。
“不好意思!” 大家以很严肃的眼神看着我。
“不要……这……这样看着我啦!我…… 知道……我很美!”
大家都做了个呕吐的动作。
“姐,你好自恋啊!”
“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女儿啊?” 爸说。
这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就这样被我们叽里呱啦的一家人破坏了。

“我出门咯!”
“一路小心哦!” 妈亲切地说。
在出门前,我还是不忘照镜子。
我要捡回我的眼、耳、口、鼻,以免吓到人。

走在路上,望了望头上的那片蔚蓝的天空。
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鸟儿划过白云,真是美好的一天。
我想这也会是我学院生活美好的第一天。

风轻轻地抚过我的脸颊,头发轻轻地飞扬。
发丝轻轻地打在脸上,感觉真畅快。
但是,不知怎么,我觉得头顶凉凉的。
用手摸了摸头,黏黏的、浓浓的,我想是鸟儿在飞翔的时候,来不及找厕所,而被迫在空中降落的“礼物”。
“$@#$%&**@!##%$%!” 心里骂了一大堆三字经。

这或许就是我所谓的“美好”的第一天。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