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第十七章:娜娜的家

‘这就是我家咯。’
我去捷运带路,终于和泉抵达我家了。我往包包里寻找钥匙,把门打开了。

‘妈,我回来啦~’

‘噢,姐你回来啦?这就是你说的朋友?’

‘对!他是泉。 泉,这就是我妹妹。还有在厨房忙的那位,就是我漂亮的妈妈啦~’

‘哈咯,你好。伯母你好。’
泉看见我妈妈从厨房走出来,连忙礼貌了起来,不过,还显得他真斯文呢。

‘你好啊。你是娜娜的男朋友?哈哈,长得还真帅呢。’
我那位母亲大人,竟然开这种玩笑!她明明就知道不是嘛!

‘妈妈! 不是啦!别随便乱说啦!’

‘伯母,你人又漂亮又幽默呐。’

‘哦,娜娜,妈妈我只是开个玩笑嘛。泉啊泉,来来来,待会我弄了餐后,你可要吃多点,不用客气。哈哈。’
妈妈说完后,又跑进厨房里头忙了。

‘你嘴巴可真甜哟。’
我小小声的在泉耳边嚷着。

我呢,昨天就想好有什么活动或节目的了。当然,到了最后,我选择了提议玩电子游戏机。
因为。。。原来我的家真的没什么特别东西娱乐大家。
原本以为泉听见要玩电子游戏机,就会说-哈?玩这种幼稚又无聊的东西?
谁知道,他出乎意料的说,
‘好呀,反正我也没玩过。’

我说我的天啊,泉竟然没玩过电子游戏机? 这种普遍的东西,他难道碰都没碰过吗?

‘你干嘛那么奇怪的看着我啦?我是真的没玩过啦。’
他意识的到我那好奇又惊讶的眼光了。

‘泉哥哥,那你不玩这种东西,你玩什么啦?’
现在就连我的老妹也觉得好奇了。

‘就。。。。看看书,或者看看时尚节目。不然就游泳啊,运动啊。你们俩需要那样惊讶啊?’

‘哈哈哈。’
我和妹妹都同时挤出了哈哈声。

‘那我们现在开始玩罗。’
我说到。

‘你们麻烦帮帮我叫糖水外卖哦!’
妈妈从厨房里大喊出来。

‘知道啦。我现在就去叫外卖。’
妹妹就跑去拨起电话了。


‘你家可真热闹,不像我家那样,都冷冷清清的,每次都只是管家和我说说话。难过,开心,都自己知道。有时候回想,为什么妈妈把我留下。一直以来,都自己一个。自己,一个人。小时候,看见的都是人家的妈妈帮孩子温柔的打点一切。 。。。。’

泉说着说着,突然又安静了。他那悲伤的感觉,又浮现在他的身影中。
从小就背负着父亲的离去,母亲的遗弃。剩下的只不过是富裕的生活,那样的空荡,那样的寂寞。我可以相像得到,更可以用心去体会到泉的心情。
我也没吭声,周围都宁静了。

‘你们在打坐啊?还没开始啊?’
妹妹的声音打破了思绪的宁静。

‘在等你嘛。’
我就那样说到,然后我们三个就开始‘打机’了。

‘你又输啦!拜托!你很差劲叻!’

‘你分明在欺负我吗,我以前从来都没玩过嘛。’

‘泉哥哥,到我玩啦。’

‘啊!按这个啦,你看看,快死啦!’

‘你可别又战败场啦,到底几时才会赢啦!都闯不了新的关!’

‘抱歉各位,我又死了。’

‘哎哟。。。。你就设计厉害而已嘛。。。’

就这样,大家吵吵闹闹的,进了疯狂状况。你一句,我一句。甚至还动手打人。

‘我煮完了,你们快过来吃啦。’
妈妈的声音再次出现,玩得很饿的我们,立刻跑去饭桌。

‘我要开动咯!’
肚子快饿扁的我,巴不得以最快的速度用餐。

‘姐,我说你啊,还是慢慢吃吧。不要失礼哦。’

‘闭嘴啦!’

‘伯母,我吃咯。’

‘吃多点吧。’

吃着吃着,我偷偷望了泉,吃相还真好笑的!不过,他吃得蛮开心嘛。

‘你瞄我干嘛啦,吃饭啦。’
泉发现我往他看,就转向我耳边说到。

‘谁在看你啦。’
我反击。

‘你们两个要一直窃窃细语吗?’
妹妹问道。

‘我们假装没看见嘛。’
妈妈也一起戏弄了起来,我反倒觉得有点尴尬的。

吃饱后,泉还说,
‘伯母,谢谢啊,我好久好久没吃过这种味道了。’

‘小帅哥,不用客气嘛。哈哈。’
妈妈真的还蛮喜欢他的嘛。哈哈,如果爸爸今天不是出差了,肯定会更热闹吧。

[叮咚。叮咚。]
门铃响了。

‘应该是糖水外卖吧,大概是这个时候会到的。’
妈妈叫我们去开门。

‘来咯来咯。’我向门的方向走去。
泉走在我前面。

门一打开,泉突然感到很惊讶。
‘啊!是你?’

‘谁啊?’
我看不见,怎知我踏到了什么,身体一下子不平衡,就在泉回头望我的那一刻,我的身子扑了下去,幸好泉及时抱住了我。

‘没事吧你?’
泉问道。

‘嗯。’
我看看门外,只看见他的脸色有点奇怪。不过,我和泉一样,看见是他,更惊讶。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