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第二十章:家庭日

“姐姐!你快起床啊!快点起来!你说好要一起去晨跑的不是吗?快起来!”
有时真的会觉得很无奈,为什么妈妈要忍受那么多的痛苦把妹妹生出来呢?妈妈十月怀胎后,就变成我受折磨了,每天都必须被她的声音吵醒,多可悲啊!更折磨的是我变成了这位孤单少女的终身伴侣。每天,不管有事没事都把我的名字挂在嘴边。我会感冒全都是因为她!

“那你就帮忙拿我的衣服出来吧!我先去刷牙洗脸。”
但是我就是爱被她缠着。我想如果有一天她长大了,不需要我了,那么我会感到很不自在、不习惯没有她在身边。这就是为什么她是我老妹,而我是她老姐啦!因为我们永远都不能失去对方!

“姐,你觉得你今天能跑多少圈呢?”

“一定比你多!”

“少装蒜了!明明就知道敌人很强,但是还要逞强。我多不幸啊!有一个脸皮厚的姐姐。哎!”

“那你为什么要问我呢?明明就知道答案!” 我对妹妹翻了翻白眼,然后俩人很有默契地一起露出白牙大笑。这证明了我们是亲姐妹。

太阳从微微的柔光变成了耀眼的光芒。同时,我也从精力充沛变成了汗流浃背。

“我认输了!我在这里等你哦!如果看不到我的话……”

“就是回家了!每次都是这样!我跑咯!拜!” 我的妹妹就快可以当我肚里的蛔虫了!她实在是太了解我了!这又再一次地证明了我们是亲姐妹。

“蛔虫,记得早点回家哦!” 看着妹妹的背影,我忍不住喊了出来。

“我是几时从你的闹钟变成了你的蛔虫?哈哈!” 妹妹回过身取笑我的话,我给了她一个鬼脸,但她却给了我一个飞吻,然后又继续她的晨跑。就是因为有她这样的妹妹,让身为她姐姐的我觉得很幸福。


回家的路必须经过一段跑道,然后穿过“小孩天堂”,走过很多的健身仪器后,再走上一段路才到家。走着跑道时,很多晨跑的人在我的身边穿梭。到达“小孩天堂”时,看见了一位美丽的小姐带着一群小孩在荡秋千。脑海的第一个念头是:“不会吧?这么年轻就有孩子了?” 没想太多的就继续我的回家路途。

走过了这个必经的45度斜坡,来到了健身的地方,看见了很多人利用仪器做运动。没有观察太多地就走向回家的路。

“娜娜!”

我四处眺望却怎么也看不到熟悉的身影,所以继续我回家的路。

“娜娜!这里!”

我确定声音是从左边传来的,向左望了望,看见有人向我挥手。哦!是枫。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也太有默契了吧?怎么会一起问这个问题呢?

“这位是?”

“妈,这是我的朋友,娜娜。”

“伯母,你好。您要常来公园做一做运动,吸一吸新鲜空气。对您身体很好!” 我礼貌地打了招呼,然后微微地笑了一下。

“原来你就是娜娜。嗯!我会的。” 伯母的样子一点儿也不像生病。她还是满脸笑容,而且做运动也做得很轻松。

“枫哥哥!” 一群小孩的声音从远方传来。“小雨姐姐不让我们去走吊桥。我们要去!” 小孩们一直拉着枫的衣服埋怨和撒娇。

小雨?

刚刚在“小孩天堂”的美女走到了枫的身边,然后枫就很关心地替她擦汗。枫很自然地把手放到了她的肩上,她也把手放在枫的腰部,两人肩并肩的站着,看起来很亲密。

小雨?她和枫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小雨,累了吗?去休息一下吧!” 伯母很贴心地问着小雨。看来,小雨跟枫和伯母都很要好嘛!

今天不是枫的家庭日吗?她怎么会在这里呢?这些孩子又是谁呢?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