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第十八章:有趣的误会

“你们……这是干什么啊?” 一个对我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响起了。

“呃……你可以起来了吗?我的手好累哦!” 泉把我从惊讶中敲醒了。
“哦!对不起,还有谢谢。”
起身后整理了头发, 连忙弯下腰向泉道谢及道歉。

“我站在这里这么久了,你们把我当透明吗?”
那原本惊讶无比的脸庞变成了气呼呼的小番茄。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在我的家?为什么抱我的女儿?”
对一个家庭比事业还重要的男人来说,看见了这样的情景,他是应该挥拳打人才对。但是他并没有,他只是绅士地喊出了他心中的疑问。

看见爸爸,心里也充满疑问的我说道:“爸?!你怎么会在这里啊?不是出差吗?”
爸爸很不耐烦地松了松领带,呼了口气,说:“女儿啊……女儿……是爸爸先问问题的吧?是不是应该先回答爸爸呢?”

泉整个人被爸爸的话吓得愣在那儿了。
为了让泉清醒,我边拍着他的肩膀边向爸解释:“他是谁?哈哈!他是我的好兄弟咯!他叫泉。他来我们家玩啊!爸不记得了吗?不是告诉你了吗?”
我松了口气,终于解释完毕。

爸爸好像很满意我的答案,点了点头就解释自己没出差的原因。
“等等!但是为什么他要抱住你呢?你可是还没解释呢!” 爸爸的头脑怎么那么清醒啊?
“因为我滑倒了,泉扶我啊!”
“只是那么简单?”
“对啊!不然,爸还想怎么样?”
“我希望不是这么简单嘛!那么,我就可以快点有女婿啦!”
爸爸动作很快地把鞋子脱了,跑进屋里向妈妈报道。

“爸!你怎么可以在别人面前这么说?至少也留在晚上再说嘛!”
泉听见我的话,先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但是最后还是笑了出来。
“笑吧!尽情地把我当笑话吧!”
看着泉笑了,我也莫名其妙地跟着笑了。

“原来……你们已经是这样的关系啦?你们怎么不告诉我呢?”
我和泉转过身,进入眼帘的这个身影真的让我们都大吃一惊。
“枫?你怎么会在这里?” 泉的眼睛都大了。
“哈哈!送外卖的。” 枫向泉说完后,转向我礼貌地说:“一共三十元。谢谢惠顾。”

枫转了身,准备回去工作了。
泉却喊住了他:“枫!要不要一起来娜娜家玩啊?”
枫又回过头来,向我们笑了笑,说:“下次吧!这次真的不行。玩得开心点哦!拜拜!”

我的心里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我出去一下,你在这里等一下哦!”
我随手拿了一双人字拖鞋,脚趾紧紧地夹着鞋子,追上了枫。

“枫!枫!枫,你先等一下!” 我跑得气很喘了,追到了枫,我也只是在他面前不停地吸气。
“怎么啦?” 枫就是永远带着笑容。在我眼里,那苦苦的笑容。

“明天……星期日……明天是星期日。” 氧气暂时不足的我,把话说得一段一段的。
“对啊!应该会很开心!”
这时,枫的笑容很温柔、很阳光。
那个笑容,像是失去了什么,然后再得回的笑容。
我看见了所以觉得很好奇,问道:“你为什么那么开心啊?因为不用工作吗?”
“不是啦!因为星期日是家庭日啊!和家人一起是最开心不过的了。”

怎么办?我觉得自己很尴尬。我本来是想约枫一起去玩的。
但是,对枫来说只有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开心。
原本已经卡在喉咙的问题,现在又被我大力地咽下去了。

“呃……那么,你要加油!好好的过完今天,明天就会到来咯!”
我勉强地挤出了笑容。这是枫才做的,没想到现在我也在勉强自己。
“嗯!谢谢你!我真的该回去工作了!”
“好!再见!”

我现在好失望。我现在好像是告白被拒绝的感觉。
一时间,我的脚变得很重,我的心变得很累,我好像是失恋一样。

“娜娜!” 枫的声音再一次在我的耳边响起。
心情不知道为什么瞬间变得很愉快,快速的转过身,向枫做了一个肃立的动作,说道:“是!”
那个阳光得刺眼的笑容又出现在枫的脸上了。
“回家的路上小心哦!有空来吃汤水!”
“嗯!遵命!”

看着枫的背影,我有一种莫名的满足。
或许是因为他还会关心我吧?可能是。
但是,我实在没有办法掩饰我的快乐。

现在,回家的路像是天空的云,软绵绵的,让飘飘浮浮的我走得像快飞上天了。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