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第十九章:夜空

‘他怎么会送糖水啊?为什么我都不晓得?’
我和泉走到家外的花园,就坐在那花园唯一的长凳子上,在那儿聊聊,解开泉的疑问。

‘今天晚上的天空,星星很多耶。多么的漂亮啊。。’
我很舒服的坐在那长凳上,全然地放松自己,眺望着天上一颗又一颗亮晶晶的星星,闪啊闪啊,那是多么享受的一刻啊。

‘娜娜,你是在逃避我的问题吗?’

‘不是啦。。’

泉他突然坐得很靠近我,双眼认真地对望着我。
我知道,他这次真地很认真。因为,他比我更关心枫的。

‘你现在,可以告诉我吗?’

我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告诉泉关于枫的状况。

‘枫他。。他的妈妈得了肺癌,末期。 因为医疗费的关系,他必须要出来打工,赚钱。’

‘很久了? ’

‘我也是才刚知道的。’

‘他怎么可以都不告诉我和南。。。’

‘枫因该不想你们都担心吧。’

泉他安静了。就像平时那样,突然而来的安静。


‘那家伙。。真是的。。。 难道他以为我和南真的不知情吗。。 我们都在等他说出来啊。真是的。。’

‘枫他就是那种个性啊。受不了叻。’

‘你喜欢他吧。。。’

‘呵?’

‘枫啊。。’

‘我?’

‘刚刚,你很紧张枫。追着枫,跑得很快。’

‘我。。。。’
我哑巴了。泉他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想过。
被他这么一问,我为什么好像被点穴了? 什么都说不出?

‘那家伙,大概也喜欢上你了。他,很少和女孩说起家里的情况。’

我依旧没办法发出声音,这是为什么?

‘娜娜,你啊,就是那样。。。 跟你在一起,谁都会全然放松,然后又不懂如何,不懂几时,心已经偷偷地被吸着了。不管怎样努力想要摆脱,依旧还是很困难。虽然已在强迫地把心远离你,那种心与心对抗的感觉,竟然出乎意料的难受。哎。。我该怎么办。。。’

泉把话说完后,就闭上了眼睛。背后,放松地靠在长凳上。
这时候的我,不知道该回应什么。脑里,都只剩下满满的问号。
我提起勇气,开口了。

‘泉,你还好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

泉把眼睛睁开,望着我,又摸摸我的头。
他,对我笑了。这种伪装的笑容,就像我勉强挤给枫的笑容一样。
泉那样的笑容,让我心不知觉的疼了一疼。

‘哈哈。没什么意思啦。 有些感觉,我终究必须要放弃,有些人,我还是需要放手。就算,很不舍得。不过,只要那个她,会幸福就好了。娜娜,今天谢谢你。你的家人,都很可爱。时间不早了,我是时候要回家咯。’

‘嗯,泉。。。’

原本我想说,泉,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话还没来得及说,泉已紧紧地把我搂住。
这一瞬间,我并没有把你推开。我的思绪,仍然很凌乱。
原本我还蛮乱,有点不安。却又因为他那时候的心跳,他那熟悉的体温,让我安定了,我暂时什么都不想了。 就那样,让他搂住。

‘就这样,一下子就好了。’
泉说。

果然是那一下下而已。他把手松开了。从长凳上站了起来,对我说,

‘笨蛋,要和枫幸福啊。还呆在那儿?走啦。我送你回去。’

我们就那样静静的走回我的家,我就静静的看着他把车驾走。
一切,都静静的结束。

我一回到家,泡了个沐浴,又静静的回房里。
抱住枕头,想了很多,很多。
无法入睡啊。
枫?
泉?
泉?
枫?

我到底在干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