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第二十四章:真挚的友谊

“枫!我有一件好消息要告诉你!” 南一看见枫走进讲堂就大声喊着。

我、泉和晓夕面面相觑。大家都对枫的反应感到好奇。

“什么事?如果我听了,没有感到丝毫高兴的话,你就要赔赏哦!”

“你一定会笑的!你耳朵准备好了吗?”

“说啦!开场白都那么长气!” 泉看不下去了。

“将将将将!我在网站帮你找到了你一份好工作哦!”

…………

一阵凉意。

“不开心吗?那么我就赔赏你吧!十千,如何?”

惊讶!我打从心底的佩服南的绝技--彻彻底底地让枫进退两难。

“是因为不够才不说话吗?我再加十千好了!” 泉也来“起火”。

“二十千!没反应吗?那么……” 南故意地把尾音拉长。

“你们都知道了吗?” 枫冷冷地说。

大家都没回应他。南和泉坐在枫的两旁,把手搭在枫的肩膀,试图安慰枫。

“谢谢你们!但是……”

“很想靠自己的双手吧!” 南低着头说。

“嗯。”

“因为她是你母亲,所以不希望别人帮忙?” 泉问道。

“没错。如果你们帮忙的话,我会觉得很内疚。也会觉得自己只是一个会带给大家麻烦的朋友。”

“你这是什么话啊?” 泉生气地说。

“是不把我们当朋友才会这样说的吧?” 南的语气也很不好。

然后,他们就一人一句地说出了他们的告白。

“难道你只看得见你给我们添麻烦的回忆吗?”

“难道你都看不见我们曾经因为你而开怀大笑的回忆吗?”

“当年,我的妈妈离开我,陪在我身边的人是谁?”

“我离乡背井来到这里,一个人,没有依靠。你知道是谁在我身旁伸出援手吗?”

“没有家人和女朋友的我,不是也常常碍着你的时间吗?”

“以前,我不是也常常在你家借宿,常常麻烦你吗?”

枫仿佛掉进了水里,一直往下沉。

“你和南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好朋友或知己了。你们是我的家人。”

“当我们的家人的家人出事了,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尽一份力呢?”

枫像莲花似的从水底伸出头来,然后开出了美丽的粉红花瓣。一片又一片真挚地从花的中心开出,就连世界也笑了。

“谢谢!我有了你们,就算天塌下来也不怕了!”

“那笑容多难得啊!”

“对啊!多久没看见了呢?”

之后,南和泉就很开心地讨论着。

从刚刚就一直对着手提电脑的晓夕,突然大喊:“爱的专送员正式成立!”
手提电脑里,浮现着他们仨人的照片。我想这就是“爱的专送员”的专网了。

“晓夕,你的动作还真快!” 看见网站后,对晓夕惊叹地说。

“这照片你是哪里得到的啊?” 泉很奇怪地问晓夕。

“是南给我的!” 晓夕说着的时候,南就在另一头准备逃跑了。

“这……是什么?爱的专送员?” 枫一头雾水地问。

我和晓夕都没回答,只是一直偷笑。这让枫更搞不清状况了。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