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第三十七章:逃跑

一大早的,我抱着一种难以形容的不祥预感,抵达了学院。
那样早,就连泉和南他们都还没到。
既然他们都还没到,我自己闷闷地坐在那儿也没用吧,倒不如在周围走走。
老早就到学院,不是我一贯的行为,可是我就是想第一个到,希望我会看到枫,希望他会像平时那样,照常来学院上课。
总之,打从昨天从晓夕那儿知道枫向南借了一笔钱后,又说奇怪的话后,我心里就上下不妥,非常不安。
他该不会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昨夜有传简讯问他发生了什么事,结果等了一夜通宵,电话从没响起。

走到学院的花园里,走呀走呀。。。
我毫无目标地四处走一通。。
我应该很高兴才对吧?高兴和泉在一起啊!
可是,我没有心情高兴起来。
我想了很多假设,是不是枫的母亲病情恶化啦?
所以枫才需要一笔钱?
况且,他昨天又旷课了,已经有一阵子他都没旷课啦,到底怎么搞的。。

就在我想了很多很多东西时,我看见枫了!他竟然出现在花丛那儿!
他站在那儿,背影好像在默默沉思什么的。
我立刻走前去把他给叫着。

‘枫!’

枫大概是听见我叫他吧。
回头望我,应该是那样才对!
可是,他却立刻加快脚步跑走了,连回个头也没有!

‘枫啊!你别跑啊!你到底怎么了?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很担心你啊!’
我一直跑着追枫,一直喊着他。
他却依然要往前跑,仿佛不想面对我。

难道他不知道我追着他跑,有多累吗?我才刚出院哪!
现在都跑出学院了,他还想跑到哪里啦?

‘就当我求求你,别再跑了!枫!’
我盲目的追,我希望能把他停下来!
总觉得,要是让他跑了,我就没可能再看见他。

‘啊!’
很不争气的,我跌倒了。膝盖流血了。
而枫他的背影,消失了。
我看不见他的踪影了。
跟丢了!干嘛我那么没用!干嘛啦!
我哭了,就坐在跌倒的地方,在那儿哭了!
幸好一大清早的,没人经过。

‘枫!你这大坏蛋!超级大坏蛋!跑什么跑!害我跌倒了却还不回头!大坏蛋!枫是大坏蛋!’
我不管了!我现在就是很狼狈!
我又哭又喊,有几辆汽车经过,司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不理了!

‘喂!你打算坐到几时啊?’

是枫!是他的声音!肯定没听错的!
但是我却看不见他。

‘大坏蛋!’
我哭着喊。

就当我满脸泪水,望着地上时,看见两只脚走来我眼前了。
那双脚蹲了下来,面对着我。
就是枫。

‘呜。。呜呜呜。。。。’
看见他时,我原本想说骂他个狗血淋头,然后再揍他一顿!
可是我却呆在那儿,一直哭,一直哭。。。

‘对不起。。痛吧?’
枫轻轻地说道,然后伸手,往我脸擦泪。
‘对不起,娜娜。。别哭了。。’

‘你跑了干嘛又回来啊!我很好欺负对吧!你继续跑啊!呜呜~跑啊!你。。’
我乱骂乱捶他的胸口,还没骂够,枫他把我给亲住了。

这一瞬间,我的眼泪冻结了,凝固在脸。
枫的脸贴得我好近,我们的唇碰在一起了。
我被点穴了,脑变得空白。
我知道,时间一秒一秒地在跳,我很不清楚,现在是什么状况。

一直到枫稍微动了一下下,然后他那有温度的手,温柔地把我那脏兮兮的脸擦干净,
然后又拿出纸巾替我把膝盖的血擦掉。
我什么话也没说,只是静静在那儿。
直到枫开口。

‘来,我背你回家,料理伤口。’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走。’

‘你刚刚都跑累了吧,膝盖又伤了。让我背你吧。’

我很累了,的确感觉很累。不想再说-没关系,我自己就行了,之类的话。
让他背了。

他背着我,一步一步地走。

‘为什么要逃跑?’
我问了他那么一句话。
他并没回答。

‘为什么向南借了一笔钱?’
这是我问的第二句话。
依然,没有答复。

‘你到底怎么了嘛!’
第三句话。
仍然,他只是默默不出声,背着我走。

‘你到底为什么看见我又跑,丢下跌倒的我后,又回头来亲我!’
第四句话,用喊的。

枫他这次停了下来。

‘我看见你就跑,因为我怕见了你后,我不舍得离开。我回头,因为不忍心把受伤的你抛在路边。我亲你,因为我喜欢你。喜欢得快疯了,不知道要如何表达。所以失去理智去亲你。’

他的回答,让我不知该说什么。

‘请问,我可以继续走吗?’
然后,枫继续背我回家。

不到几久后,我又说道,

‘你要离开?’

‘对。原本刚刚只是回去学院看看,有点不舍得。可是,却没想到你那样早到。’

枫真是个笨蛋!
我那样早到就为了你呀!

‘你。。你和泉一起了吧?’

枫突然而来的问题,我却很想回避。

‘你不说,我也知道。哎。。要是刚刚我亲你时,被泉看见了,后果真的不吭设想。’

‘为什么不早说。。说你喜欢我。。’

‘娜娜,我喜欢你!。。现在说了,我轻松多了,没遗憾了。。。’

枫,你到底怎么了。。
我心痛看见那样的你,心里很酸。
结果,眼泪不知觉流了出来,弄得枫的肩膀湿了。。

‘我就只会把你弄哭,弄伤。。就像上次在餐厅,也把你弄伤。。 对不起。’

‘对不起。。’
应该我向枫说对不起才对。。
是我反应迟钝。

其实如果枫他老早告诉我,他喜欢我,我们三个,会有怎样的改变吗?
兜了一大圈,我们到底怎样了?
不知不觉中,泉,枫,和我的命运,都交接在一起了。
现在的我,思绪无法调整。

最后,在枫的背上,睡着了。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