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4, 2009

第三十章:泉的告白

“大家早!” 枫今天的心情怎么那么好啊?

“早安!” 枫和泉一起来的吗?怎么都那么开心?

“他们到底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吗?” 因为南跟他们很要好,所以就向他打听了。

“我怎么知道啊?他们都不把我当一分子了!因为我找到了我的一分子,不能和他们聊别的一分子。明白吗?”
南轻轻地抱了抱晓夕,表示她是他的一分子。
然后,用鄙视的眼神望着我,表示我是别的一分子。

“知道了!知道了!不要在我面前耍肉麻!都站起来了!” 我指着我手上的毛发。

不知道为什么,南和晓夕今天就是非要贴在一起不可。
加上南又说什么,“如果你坐晓夕旁边的话,我就变配角了。”
在逼于无奈的情况下,我坐在四人的中间。
南,难道你就不知道我会尴尬吗?

“今天,怎么坐这里啊?” 坐在我身旁的泉也感到奇怪。

“都是因为南啊!别提了!” 我气呼呼地插着手,但却听见耳边转来一阵笑声。

“你……为什么笑啊?我很认真呢!”
泉,在别人生气时,偷笑是不礼貌的行为哦!

“因为……” 泉又继续再笑。

“你是不是身体太痒了啊?” 我举起拳头。

“因为你连生气的时候也很可爱!”

“什么?!” 一时反应不来的我,拳头还停留在空中。
想把手收回来时,却被泉拉住了。

“伤口怎么样了?好一些了吗?” 泉很专心地在观察我的伤口。

“很好!伤口都合起来了。” 泉还吹了吹我的伤口。
不知怎么,心跳又加速了,所以我立刻把手收回。

然后,南和晓夕就继续两小无猜,我们仨人就沉默地等待上课。

“对了!娜娜,放学后有空吗?陪我走走,好吗?” 泉突然打破沉默。

“没问题啊!难得你约我。” 我就笑笑答应了。

从刚刚就一直低着头的枫,突然抬起头望着我们。
因为泉背对枫,所以我想他看不见。
他望着我好一阵子,然后用他干干的嘴唇笑了一下,又继续低头沉思。
他的眼神好像写着些什么,但我却读不出来。

因为枫的眼神,我又浪费了爸爸妈妈一堂课的钱了。
我真的很抱歉!爸爸!妈妈!

“我去打工咯!今天,我要好好加油了!” 枫很开朗地离开了。

“我们……今天去约会。” 晓夕害羞地说着。

“明天见!” 南心急地拉着晓夕离开。

“那么我们也走吧!”

“去哪里啊?”
泉走得很快,我得用跑地跟在他身后,才不会走丢。

“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就……陪你回家好了。”

“我是走路回家的哦!你没关系吧?”
因为泉是有钱人,所以我怕他不习惯。

但是,他却说:“我喜欢散步。”
散步?我多想告诉他:“你的散步就等于我的跑步了!”
也没办法,都怪自己长得矮,腿太短了!

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学业、朋友和往事等等。
这次回家的路,好像很漫长, 怎么走也还没到家。

“对了!上次当一日男友的时候,为什么你没进电影院啊?”
我突然想起我一直想解开的疑问。
泉听见后,脸色大变。
难道,我又说错什么了吗?

泉突然停下了脚步,很认真地说:“因为我不想看见眼里只有枫的你。”

什么!我没听错吧?这次,我也停下了脚步。

“不想看见因为枫而受伤的你,不想看见因为关心枫而跟着我们的你。我不喜欢当我看着你的时候,你却只看着枫,所以我离开了。”

泉的告白让我不知所措。
脚不听使唤,一直不停地向前走。
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马路中央。

“娜娜!小心!”
身后转来的声音不是泉。
当我回过头时,却有一辆车向我飞驰而来。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