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第三十四章:亲情的力量

羽毛?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羽毛从天而降啊?
突然,眼前再一次出现刺眼的光。
一双翅膀出现,挡住了那道光。
我确定我没有看错的,是翅膀没错。

翅膀上的羽毛很洁白,一尘不染。
骨架很牢固地把翅膀撑着。
当翅膀偶尔上下移动时,羽毛就会脆弱地掉下。

一个身影出现在这双翅膀的中央。
她,有着长长的头发,雪白的肌肤。
她,身穿白色的衣裳,纯洁无比。
她,像是电影里常出现的天使。

“来吧!到天堂,和我一起生活吧!”
她真的是天使?
天堂的生活应该很好吧?
我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吧?
我可以没有读书压力地过吧?
我可以抛开所有爱情的烦恼吧?
天堂,可能是另一个更好的世界。

我踏出了第一步。

“病人现在的心跳很虚弱。”

天使对我微笑,使我更安心地踏前了一步。
“娜娜!你不可以离开我们啊!”
是妈妈的声音。
我停下了脚步,声音却消失了。

“美好的生活就在你眼前了。”
天使的声音很动听地响着。
我敞开笑脸走向她。

“姐!我不要孤单单地过下半辈子。”
妹妹哽咽地说着。
我想念和妹妹谈心的时光。
四处寻找妹妹却怎么也找不到。

“不是很想过好日子吗?”
天使的诱惑,任谁都会上当。
我毫无质疑地再靠近天使。

“女儿啊!爸爸不能失去你!”
对爸爸来说,工作不是更重要吗?
原来,我也占有您心里的一部分。
可是,您在哪里啊?

“病人已经没有心跳。我很抱歉。”
天使的翅膀缓缓地把我包围。

“娜娜!我的女儿啊!”
“姐!不要睡啊!”
爸爸!妈妈!妹妹!
我从快要合起的翅膀之间,看见出现在身后的家人。

“还记得你小时候说过要和爸爸在一起一辈子吗?”
对啊!小时候,我老是爱被爸爸被在肩上。
因为不想爸爸把我放下来,所以就单纯地对爸爸说要赖着他一辈子。

“你在小学的时候,不是说你的志愿是成为妈妈的好女儿吗?”
对啊!因为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爱护让我茁壮成长,我说过要好好孝顺她。

“姐姐!我小时候很笨,怎么也学不会骑脚踏车,你说过以后只要我跌倒,你都会扶持我。以后如果我跌倒了,该怎么办?”
对啊!我可是还有一个笨妹妹要照顾的呢!
我有重大的责任啊!

我努力地跑向家人。
脑海不断浮现和家人共度的美好时光。

第一次学会叫爸爸、妈妈时,妈妈感动得落泪。
第一次学会步行,爸爸兴奋地替我录影。
第一次考获第一名时,爸爸放弃出差,载我们到海边一日游。
第一次经痛时,妹妹哭着说:“姐姐!不可以死掉!”
第一次失恋时,妹妹成了我的“吐苦桶”。

就在我快和家人相拥的一刹那,眼前一片漆黑。
睁开眼时,我已经躺在病床上了。

难道,之前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又是为什么,这场梦那么的真实?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