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第四十二章:对话

‘铃。。。铃。。。’
咖啡厅门上的风铃随着我的进入而响起了铃铃声。

不管前方是什么,我的目光都只在关注地寻找着枫的身影。
东张西望的,一直找,一直找。别的顾客我谁也没看见,这刻对我而言,别人都是透明的,我寻找的就只有他。

‘小姐,请问几位?’

一位女生,大概是招待员吧,走向我,问了这么一句话。而且,还是用华语呢!我还以为他们都说韩语。

‘你,会说华语?’

‘对呀,这里的招待员都会说华语的。’
她笑了笑,韩国女生倒真漂亮。

‘哦,我在找人,请问你看见一个蛮高的男生,棕色头发的,你见过吗?’

‘哦,我不大清楚。不过,棕色头发的,我好像有见过。蛮帅的厚,对吧?’

‘嗯!他在哪里呀?’

‘他。。。应该在那儿。’

她把手指向她看见枫的方向。
我抛下了一句谢谢,就走向那个方向了。

可是,那张桌子,是空的。
一个人,也没有。
难道枫真的就走了吗?
是我一路上跑太慢了吗?所以枫离开了?

想着想着,我不禁坐在那儿。

那现在,也是我该走的时候吗?
我知道泉他们还在等我,可是难道就这样而已吗?

‘小姐,请问要喝点什么吗?’

‘嗯,不了。我待会就走了。’

过了不久,几分钟后,

‘小姐,抱歉,我。。。’
背后又听见人家叫我小姐了!难道我就不能安静的待一待吗?
还是一定要叫杯咖啡什么的才能坐下?
因为心里真够烦燥的,我就说了一句那样的话-

‘我现在走就是了,不会待在这儿妨碍你们的生意啦。小姐小姐的。。’

说完后,我就站起来,回个头。

‘是你?!’

‘枫!’

是枫!
原来是枫!不是什么招待员!

‘娜娜小姐,我回来拿回我的手机,没有赶你走呀。’

‘。。。。’

我什么也说不出,结果我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一句-

‘先生,抱歉。我误会了。’

我真是丢脸丢到北极去了,竟然说了那些失礼的话。

‘那。。我拿手机咯。’
枫把手机拿起,然后说-

‘我先走了。’

不知道为何,现在的我们,感觉那么的陌生。他并没有问问我为何在这里,也没多说些什么,就只冷冷的把手机提起,然后连望也没望我的,告诉我他现在就走。

他刻意伪装的冷淡,刻意发出的陌生,刻意不问我为什么,
每一个刻意,让我很在乎。

‘真的。。要走?这样就走?’

很好,我成功发出声音,并没有静静站着。

而这回,倒是枫他站着了,停下脚步了。

‘不然呢?’
他问了这样的问题。

‘那我们呢?’

‘要不然我该怎么办?’
这次枫回头对着我说话了。

‘和我们一起回去,好吗?’
我天真地不管一切,只问了他这句话,也不晓得他会说些什么。

‘回去。然后呢?’

‘我们继续设计课,像以前那样,开开心心的玩闹,不好吗?’

‘以前?我还能像以前那样吗?为了妈妈而拼命打工,赚钱。日子每一天都为了妈妈。’

‘枫,你还有我们。真的。’

‘我知道你想说些什么,不过现在的我,因为你,不想回去。离开那里,对我而言,最好。’

枫他其实是想逃避我吧。

‘我了解你,胜过了解我自己。’
我对枫说了一句在他部落格看见的话。

‘你看见了,部落格吗?’
枫显然有点惊讶。

‘都看见了。’

‘。。。。。’

‘就是因为我,所以你必须是先转头的那位,而你的先转头,就是离开我和泉他们,独自留在韩国的意思吗?’

‘那我不离开,而留下,你又会和我在一起,离开泉吗?’

‘不会。而且,你也一样不会那么做。’

我很直接的回答他,干脆得很想告诉他为自己活下去,而不是停留在已离开的妈妈那儿,也不要逃避我和他之间的一切。

枫他说-
‘你明知道我很想把你赶离我的视线,可是为什么偏要我回去那儿。’

‘你明知道你自己在逃避,可是为什么还要选择抛下那儿留在韩国?’

‘我不清楚。’

‘和我们一同回去,那儿还有你的梦想,还有小雨,还有回忆啊。好吗?’

这次枫只是微微的笑了笑,轻松般的笑。

‘你先回去吧,他们等累咯。’

枫就走了。
我不晓得他是否会和我们一同回去,不过感觉上,他会的。

晚上时,我和泉站在酒店的露台,吹吹风,望望月亮。

‘泉。。枫他会和我们回去吧?’
我问泉。

‘我觉得那小子不舍得离开我们的。’

‘我也那么想~’

‘娜娜。。’

‘嗯?’

‘我爱你。’

泉突然这么一说,我心跳加速,脸都红了。
庆幸现在是晚上,泉他不会发现我的脸红。
因为除了告白那天,他都没对我说这句话了。

泉轻轻的从后搂着我的腰,本来还觉得蛮冷的我,现在却温暖了。

其实泉没听见吧?
没听见我在心里也回应了他,我也爱他,很爱的那种。

不过,心里仍然还有一个问题~

来到了韩国,明天咱们会去哪儿玩呢~
我还是第一次和喜欢的人出国呢。

怎么说呢?
那种感觉,你晓得吗?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