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第四十一章:枫的选择

经过几个小时的气压折磨,我们终于到达韩国了。
本应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这里,但是读过枫的部落格后,每个人都好像提不起劲儿来。

我们带着行李,乘计程车来到晓夕在网上预定的旅馆。
因为男女有别,所以我和晓夕同房,泉和南在另一间。
我们说好把行李收拾好后,就在旅馆的餐厅会合。
因为我和晓夕都是女生,所以行李比较多。连我们自己也觉得用了好久的时间收拾。
当我们收拾好后,立刻怀着歉意跑去餐厅。
原本以为他们会坐在餐厅里,很不耐烦地望着我们。
谁知,他们根本就不在餐厅里。

我们以为他们还在收拾,所以先点了一些可以吃的、喝的。
我们吃着吃着,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个小时。
一直到我们把食物也吃光了,他们也还未见身影。
正当我们火爆三丈,想冲上他们的房间,把他们骂个狗血淋头时,他们却带着沉重的脸色来到我们的座位。

“你有那么多行李要收拾吗?你知道我们等了多久吗?”
晓夕打着南的肩膀,生气地骂着南。
但在我看来,却觉得晓夕在生气地撒娇,企图想让南开心一点。

“……” 南没有说些什么,只是拿起了晓夕的水,一口气把它喝完。

“到底发生什么事啦?”
看见泉的表情,我原本的愤怒已经转变成了关心。

泉用手拍了拍脸,调整了一下表情,然后边升懒腰边叹气。
之后,他望着窗外,冷冷地说:“或许这就是他的选择。”
南也撇去一贯的搞笑,认真地说:“那我们就尊重他的选择吧!”

我和晓夕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们。
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是直觉告诉我,他们在谈着枫。
“那到底他的选择是什么啊?” 我好奇地问。

泉凝视我一会儿,然后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我们。

原来,在我们收拾行李的时候,枫给了泉一通电话,说要和他们见面。
当时,枫其实已经在旅馆门口了。
枫带他们到旅馆附近的咖啡厅。

“谢谢你们特地来到这里。” 这是枫说的第一句话。

“是兄弟的话就不要说谢谢。” 南就是那么讲义气。

“知道了伯母去世的事情。你……还好吗?” 泉关心地问着。

“人总是会生老病死的。虽然会伤心,但是我没事。” 枫还是勉强地笑了。

他们都没多说些什么,气氛很凝重。

“我……想告诉你们一件事。” 枫呆呆地望着窗外。

“我会留在韩国。应该不会再回国了。” 枫说每一个字的时候都显得好累。

他们都被他的话吓呆了。

“是逃避吗?” 泉很直接地问。

“嗯。或许是逃避,又或许是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枫没有勇气望着他们。

“你舍得吗?你舍得那里的一切吗?你……舍得我们吗?” 南露出了感性的一面。

“不舍得。真的不舍得!” 枫很激动地望着南。

然后,他把视线移到杯子上,说:“但是那里有太多让我心痛的事了。爸爸……妈妈……”

“那么小雨呢?你忘了她吗?” 泉想挽留他。

“请你们好好照顾她。我已经告诉她我的选择了。但,她比我勇敢,她选择留下。”

之后,他们就一直沉默着,直到枫说:“回去吧!她们还在等你们呢!”

他们三人给了对方一个深深的道别拥抱,就这样分开了。

“枫现在在哪里?”
我的心很乱。我不想枫离开,但是我没有理由让他留下。
希望见到枫能让我有个答案。

泉很惊讶,但是还是低着头说:“他应该还在那间咖啡厅。”

我问清路向后,就立刻跑去那里。
在路上的那一刻,我的心里还很模糊。
枫做出了选择,那我的选择又该是什么呢?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