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第四十章:枫的部落格

“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南用导游般的口吻问着我们。
“这次我们出发去韩国可是有重大的任务哦!” 南又继续自信满满地说。

我们对南所说的话感到很疑惑,然后就异口同声地说:“什么任务啊?”

“没错!什么任务呢?就是……” 南又在卖关子了。

“你到底有完没完啊?快说啊!” 晓夕终于忍不住了。

“是,大人!我们的任务就是——拯救韩国之枫!”

“什么?!韩国之枫?枫又不是韩国人!” 晓夕是第一个反对的人。

“你难道就不能取一个动听的名字吗?真失败!” 泉冷冷地拿着行李离开了。

“ ‘拯救韩国之枫’ 明明就很动听啊!你说有哪一个字发音不好听的?拯……救……韩……国……之……枫……不好听吗?” 南拿着行李,在我们的后头自言自语。


因为飞往韩国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就开始讨论好如何“拯救韩国之枫”。

“我们不如来说说该如何拯救韩国之枫吧!” 泉明明说不喜欢这名字的,不是吗?

“嘿嘿!你用了我的拯救韩国之枫哦!” 南在一边手舞足蹈地嚷着。
但是,晓夕一瞪过去,他就立刻收敛起来。
我想,就只有晓夕管得了南了。

“好!就让我先开始吧!我们就先找个地方住下来,然后就去寻找枫。” 打破玩闹,我说了一个认真的开场白。

“嗯,我先上网查一查哪里有旅馆。” 晓夕真是名副其实的“电脑达人”。

当晓夕在查寻旅馆时,我们也没有闲着。
我们仨,很认真地在讨论着该如何让枫感觉到我们的真心。
那颗我们真正想帮忙的心。

就在讨论的同时,晓西突然大喊!

“快看!是关于枫的消息。” 我们全部好奇地望着晓夕。

“我刚刚到‘爱的专送员’的网站,看到这样的留言。”

晓夕停顿了一下, 看了看我们又再继续:“留言是说他找到枫的部落格。”

晓夕的脸色不是很好,但是我们还是坚决要读枫的部落格。
晓夕把手提电脑放在我们都能阅读的地方,然后把枫的部落格打开。

xx年xx月xx日 星期一 阴
不要再因为我,而觉得有负担了。
我了解你,胜过了解我自己。
就算我不在你的心里,你还是一样很好地对待我。
因为……你是一位好女生。

就是因为这样,我必须是先转头的那位。
因为我认识的你,并不会忍心这样做。
这是唯一的方法。
解决这傻瓜般的爱情的方法。

今天,我隐藏了所有我对你的感觉。
今天,我得作出一些我讨厌的事情。
就算那些话是多么的让我心痛。

而让我最心痛的话就是……我喜欢你。

我们都没有说些什么。晓夕也很懂状况地打开下一篇。

xx年xx月xx日 星期二 雨
上天好像也为我们而伤心。
雨,不停地下。
原来选择离开,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就有如现在的雨一般的大。

看着窗外的云,我真的很想念。
泉,南,你们过得好吗?
我可是一离开就想念你们了。

看着身边疲惫的你,我真的很心疼。
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却开不了口。
我爱你,真的真的很爱你。
为什么嘴巴就是不听使唤?

儿子啊,要好好照顾自己和妹妹哦!
怎么听了心里会难过呢?

你对我叙说你和爸爸的往事。
眼泪,不知怎么却一直流。

妈,你现在好好地睡一觉。
明天,我们就去回味回味。
读完这篇,我心里不禁感叹枫的坚强。

xx年xx月xx日 星期五 晴
今天的天气很好。
和妈妈一起来到最后的旅游胜地。
妈妈又说起了以前的回忆。

感性的爸爸配上含蓄的妈妈真是完美组合。

妈妈说,爸爸常常会给妈妈惊喜。
生日,交往日,结婚纪念日……
爸爸从来都不会忘记。

说着说着,妈妈在我肩膀睡着了。
妈妈睡了很久很久。
眼泪又不知觉地留下。
心里很担心,妈妈就这样睡过去。

我很感激,妈妈还是醒过来了。
她显得很疲惫,一天比一天憔悴。
虽然不愿意,但真的希望妈妈就这样一觉不醒。

这样的话,她至少不会那么痛苦。

不知不觉,晓夕打开了第四篇。
这是枫在昨天晚上写的一篇日记。
xx年xx月xx日 星期一 晴
妈妈在床上很安心地睡着了。
她,去找爸爸了。
留下我们,去和爸爸团圆了。

我握着妈妈的手。
我望着妈妈的脸。
我不知所措。

还不想告诉妹妹。
或许明天,我才有勇气接受这事实。
我才能够告诉妹妹:“妈,去世了。”

现在身边没有妈妈的陪伴。
我,一个人,身在故乡。
我感觉很冷……很冷……
我想,妹妹也和我一样。


读到这里,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拯救”枫了。
就算我们找到他了又怎么样?
安慰他说:“节哀顺便” 吗?
唉……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