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爱,疯了 -- 第八章

今早,我出门前,看了看信箱。
有些事情,不知道反而会比较好;知道了,心里并没有更好受。

一封被红色信封包着的信,上面写我的名字。
打开来,看见了一个大大的“喜喜”。
脑袋正常的人都会知道这是一封婚宴的邀请帖。

翻开请帖,没错,我果然没猜错。
杨浩骏的样子,清清楚楚地出现在我眼前。

无所谓,我真的无所谓。
我拚了命似的告诉自己无所谓。
听不见那心碎的声音了,听不见那寂寞的呼喊了。
我只懂得意味地傻笑,不,奸诈吧?

笑!微笑到了冷笑,甚至到了阴险的大笑。
突然觉得很晕眩,世界好像一直转个不停。
我蹲了下来,想保持平衡,谁知道却倒在地上。

无所谓的,真的。
“哈哈哈!恭喜你啦,杨浩骏!”
但是为什么我的心这么痛?
为什么要在我爱地那么深的时候抛开我?

眼泪滑过那个奸笑的脸,形成了一个毛骨悚然的画面。

“惠!你怎么了?惠!”
是那位转送员。

我擦看眼泪,不让他看见这狼狈的我。
但是很明显的,他被我吓到了。

“这是老板要我交给你的。你真的没事吗?”
离开前,他还是很关心的问着我。

“嗯,没事……”

突然间,脸蛋送来了一股温热。
我回过神时,转送员已经紧紧地抱住我了。

“你越是说没事,我越心疼你,你知道吗?”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走了。
我却依然站在那里,好像失去方向一样。

手上拿着智轩送的礼物,该打开吗?
怎么我犹豫了?
以前的我,一定是兴奋得不得了!

把礼物放在桌上,我打开手提电脑。
开始搜寻杨浩骏的资料。
在哪里工作、喜欢些什么,我都要一一搞清楚。

“XX摄影管……摄影师……XX咖啡馆?”
那间我们谈恋爱时常去的咖啡馆。
那里有着我对他所有的回忆。

“好!杨浩骏,你等着瞧吧!”
一边自言自语地编排着我对他的报复时,我忽略了智轩的礼物。

突然,电话响起了。
“惠!你怎么没来上班?还在生气我吗?” 智轩温柔地说。

“我……” 抬头望着墙上的钟,才发现已经很晚了。

“开门!我就在门外。”

跑到门前,我又犹豫了。
砰!砰!砰!
门的那头,站着一位着急的人。

我姗姗地走近门前,把门打开。

“惠,你……”
智轩想说些什么,但却卡在喉咙。
他的眼睛定视在我身后的某个地方。
我顺着他的眼神望过去。
看见了桌上那个未打开的礼物。

我惊慌地回过头想向智轩解释时,他却不见人影。
他,去了哪里?
我,是不是伤了他?
它,很重要吗?

〈待续〉

1 comments:

Gwen Teh said...

超期待第九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