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爱,疯了 -- 第五章

今天的我,坐在露台发呆了一个早上。
清晨就只有鸟叫声陪我渡过。
我连续喝了几杯咖啡,咖啡因彻底控制着我的思绪,让我清醒中混乱。

对。今天的我孤单,寂寞,一个人的生活。
自从那天后,我和老板。。不!因该是郝智轩,除了在办公室见面之外,
他多半的时间都必须陪那位娴熟的女人了。

听说是因为那位她最近身体不好了,所以需要他去照顾。
就因为这样,今天周末的我,需要咖啡陪我渡过。

总是告诉自己,她很快就会复原,而 他 也很快会回来陪我。
可是内心却一直挣扎,我一直在想,我也假装病倒了,好吗?
理智却又把我的心给阻止着,告诉我别那样做。

就这样,整个早上理智和内心交战,咖啡因当陪伴。

‘哔。。。哔。。。’

手机响了,有信息了!

是智轩吧?

我连忙四步当一步的冲去拿起手机。
看了手机,一股失望涌上心口。
不是他。
而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还记得我吗?]

我根本不知道是谁,也没有心情理会,更不会回复。
怎知手机又响起了,又是同一个陌生的号码。

‘。。。。’
我把手机接听了,并没有出声。

‘喂?。。。。惠吗?’
一把熟悉的声音回应我。

‘你。。。。你是谁啊?’

‘你不记得我了吗? 才过了五年呢。’

我的脑袋还没清醒,这把熟悉的声音到底是谁呢?
咖啡因怎么会使脑袋空荡荡的啊?

‘我。。。不知道。。’

‘那,改天再找你吧! 待你想起我是谁时,再找你吧! 惠!’

‘喝? 喂?!’

怎么搞的啊! 名字也不留下!
算了,因该是些无聊的人吧。
或许那位陌生人也寂寞了,所以无聊了。

由于我真的是有点心不在焉,不省人事,我就不理这通来电了。

该死的我,真的快寂寞得发疯了,
又不想烦智轩,不想好像纠缠他的依靠他。
我决定下酒吧了!

随便换了件衬衫,我要去消除寂寞了。

酒吧里都是一群寂寞的人,因为被寂寞侵犯,所以才到酒吧消遣。
有些人喝闷酒,有些人搭讪。
有些因为太孤单了,下来找个谈得来的伴,互相陪伴一夜,第二天就玩失忆,变成陌生人。
这种就是在这个城市的生活。

以前的我,不过是如此。

一个人累了,就来酒吧醉下。
男人来了,就鬼话聊一篇。
闷了,就离开。

现在我独自坐在这儿,喝着瓶酒,有一篇独特的回忆飘过了。

还没认识智轩之前,我曾几何时在酒吧遇见了一个男生,那时年幼无知的我,以为相爱就会一生一世,以为对方说我爱你就是拥有整个世界。

怎知最后被伤得伤痕累累。
我从此觉得吊儿朗当的男生都不会信得过。

也或许因为这样,比起别的男人,成熟稳重的老板能深深吸引我吧。
可是没有任何事情是完美称心的,好比说,他成熟稳重,却有了家室。
可是,人就是应该多多包涵啊,包容他那唯一的缺点。

灌了两瓶啤酒,我反而比早上清醒的多了!

浩骏!

是浩骏!

那通陌生的来电!熟悉的声音,就是当初让我受尽爱的折磨和痛楚的男人!

五年前把刀用力的刺在我心的男人!

想起了当时的事,心脏竟然好像后遗症发作那样疼痛。
当初的心疼,就在此刻再犯了。

[惠,我爱你。永永远远,都会照顾你。]

[真的吗?]

[我杨浩骏,从不对你说谎。]

五年前的我,二十岁的我,为何那么天真的去相信一个无赖的他。

[我们结婚吧!我只要惠你一个!]

。。。。


[对不起,我。。。不是你的错,我厌倦了,而已。 就。。厌倦了。 ]

[不要走,好吗? 我求你了。 我婚纱都选好了,求。。。求求你了。。。浩骏。。]


[大家都成年人了,不要那么拖拖拉拉的,好吗?]


[我不要你走! 我不要! 你要是走了,这刀就割下去了! 我。。。。没了你,不想活了!]


[别幼稚了。]

他抛下这句话,冷血的走了。

我却,割破的手腕,血都快滴干了。
我不知道为何活了过来,他也不曾来看我一眼。

五年前的我,傻得,心死了。

最后,我好像灌了十多瓶啤酒,醉了在酒吧。

回忆过去,生不如死。

智轩啊,你这时候,在细心照顾着那位 她 吗?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