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爱,疯了 -- 第九章

那天,我并没有拦住智轩,询问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只是轻轻地把门关了。
我想,有些事情已经远远地超越智轩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我没有察觉到,所以,忽略了。
他,已经占满我的脑袋。
就算他即将是别人的,我也得把他占为己有。
因为,他明明是我的!
是你,把他抢走的!

那年,浩骏开着车,准备把我带到他尽心设计的“惊喜”面前。
突然,你这个疯女人,跳出马路。
浩骏来不及刹车,冲力不停把车子往前推,狠狠地把你撞到车镜。
数秒后,阻力终于把车身停下,你也快速地倒在地上。
原本,聊得起兴的我们都鸦雀无声。
仿佛连蚊子飞过的声音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

打开车门,浩骏跑到你面前,大声地喊:“小姐,你没事吧?小姐!”
你已昏过去了,没有给任何反应。
我看见满头是血的你,胆却地捂住嘴巴。
勉强地说:“她……她……还好吗?”
浩骏发现我的惊讶,紧紧抱着我说:“我们送她到医院吧!”

浩骏真的是好男人,他把事实一五一十地告诉警察。
“事情也没有很严重,一切都得等伤者清醒后,再做调察。”
听见警察叔叔这么说,我松了一口气。

过了不久,你总算清醒了。
你把真相说了出来,一切都只因你失恋,心不在焉。
你没有控诉浩骏。

几天后,浩骏带我到原本计划要去的地方。
浩骏把海边的那张桌子,布置得很有氛围。
爱的气息,求婚的氛围。
“惠,我爱你。永永远远,都会照顾你。”

“真的吗?”

“我杨浩骏,从不对你说谎。”

“我们结婚吧!我只要惠你一个!”
我,答应了!
这个天降之福!

但是,浩骏却因对不起良心,日夜照顾你。
也因为这样,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渐渐的,浩骏连播电给我的力气都懒得浪费。
我……总是联络不到他。
“我现在没办法在百忙之中抽空听你的电话,请你在“哔”一声后,留下你的留言。”
这就是浩骏每天对我说的话。

我习惯了,但并没有要放弃!
我总会,一天至少一次,打给浩骏。
每每,浩骏都对我说同一句话。

不知不觉,我颓废地过了三个月。
“叮咚” 我毫无力气地打开门。
“我可以进来吗?”
“浩骏!你怎么来了?” 我惊讶地推着他进来。

“我……” 他低头无语。

“我给你端杯水。” 我想是刚被敲醒的小孩。

“我……”

“先坐下啊!先喝口水!”
你很配合得坐下了,但脸色还是很难堪。

“我们……分手吧。”

“分……?”
原本的笑容,变得僵硬。
我眼眶突然热热的,模糊了。

我以为我什么都不管,你就不会离开我。
我以为我假装你和她只是朋友,你就不会离开我。
我以为……你会选择我的。
我以为……你不会离开我的!

“为什么?!”
我一手把桌上的杯子扫到地上。
砰!杯子支离破碎,像我和你一样。
没有可以挽回的地步了。

“我只是来通知你,不要再浪费时间打电话了!我先走了。”
你和我连一秒的眼神交流都没有。
在你转身开门的那刻,我把地下的碎片拾起了。

“你离开的话……”

“碎片?死得了吗?”
为什么你变得那么冷血?

“对不起,我……不是你的错,我厌倦了,而已…… 就……厌倦了。 ”
你没有理会我,继续地说着。

“不要走,好吗? 我求你了!我婚纱都选好了,求……求求你了……浩骏……”
我丢掉手上的碎片,跑前抱着浩骏。

“大家都成年人了,不要那么拖拖拉拉的,好吗?”
浩骏用力地把我推开,甚至推倒了。

我不知所措,傻乎乎地从厨房拿了把刀。
“我不要你走! 我不要! 你要是走了,这刀就割下去了! 我……没了你,不想活了!”

“别幼稚了。”
你抛下这句话,冷血地离开了。

我呢?
很愚昧的,把刀划了下去。

如今,你却还向我眼睁睁看着你和那疯女人在一起?
你真的认为我伤得不够深吗?
今天的苏心惠,再也不是你认识的苏心惠了!
我,是不会让你的婚礼……
有一对新人,手牵手走出大门的!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