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爱,疯了。 --第三章

‘惠小姐,进来我办公室一会儿。’

惠小姐。
老板在外人面前对我的称呼。
被挂上小姐名称后的我,跟老板的距离突然变得好遥远,好陌生。

‘惠。 钢琴,受到了吗?’

‘嗯。收到了,谢谢。’

‘你。。不开心吗?我觉得,你很喜欢钢琴对吧? 现在,应该很开心吧?’

老板露出满意的笑容。

‘那。。已是迟来的礼物了。’

我很想假装没事,假装不介意,假装微笑。
可是面对着他,我办不到。
眼泪突然涌了出来,我低下头,我不想他察觉。

‘对不起。惠。 对不起。昨天,太太用孩子来威胁我,要我回去庆祝。 我看在子女的份上,才回去的。’

又是这样。
每次都是这样。

我静静的不出声。 其实是累了。我,没有力气去对话了。
我擦了擦眼泪,把头稍微抬高了一点,望这老板,对他说-

‘我,还有事情做。先出去了。’

‘惠! 今晚,一起用餐,好吗?’

‘不了。 我今天有点累。’

就这样,我回到自己的位子。
坐在那儿,忙着工作。
最好可以忙到让我没多余时间去悲伤。
我,要麻醉自己。
一定要麻醉起来!

忙呀忙,忙呀忙。
突然闻到咖啡香味飘逸.

‘呐。 喝杯咖啡吧。时间不早了,为什么今天那么忙啊?’

我抬头一望,原来是老板!
再望望手表,原来都晚上九点了!
其他人早就回去了。

‘还有很多工作吗?’

老板看见我桌上一堆又一堆的文件凌乱的摆放,不禁好奇的问起我了。

‘嗯。大概都做完了。’

过后,我拿起那杯咖啡,喝了一口,便又放下了。

‘惠,原谅我,好吗?’

老板温柔的抓起我的双手,眼神,很认真。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心里一直很乱,不停挣扎。
工作完成了,代表我施放的麻醉剂已经散了,没了。
是时候面对问题了。

‘我知道我委屈了你,令你难受了,我,很心疼你啊,惠。’

他一脸难过的样子,我的心却像被针刺一样,一针一针的刺下去,心在滴血啊。

我又哭了。

‘我知道,不能怪你。 老板,不是你的错。 只是。。我只是很气自己,很气我为什么那么任性。是我不好,都是我!’

我快崩溃了!
明明知道他有家庭了,明明清楚一开始就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明明了解这段爱情就是那么一回事!
我怎么啦? 到底怎么了?!

老板突然把我抱紧,抱的很紧。
一种,很怕我会离开他的感觉,
一种,不想放开我的感觉。

你,也很爱我,对吧?

我感受得到老板对我的爱,从体温那儿传了过来。

‘惠。 我总是很害怕,很害怕你会离开我。害怕,你会放弃我们的爱情。 我总是觉得很对不起你,总是让你觉得孤单,总是把你弄得伤痕累累,对不起,惠,对不起。’

他的声音在颤抖,他,也在哭吗?

‘老板。。我们,我们结婚,好吗?’

‘惠,我也很想啊,可是,孩子。。。’

我没等他把话说完,就抓紧他来亲了。
我,不想听下去了。
只想和他深吻,一直用最爱他的心来吻着他。
我不知道,那激烈的深吻会几时停止,我只想,时间为我们停留在这一刻。

‘跟我来。’
他没多说,就把我拉上车。

在车里,安静的气息填满了车里的空间,我不懂他要干嘛,我只知道,他要载我去到哪里,我都愿意。
哪怕是,天涯海角。

‘到了。’

一下车,就看见教堂在前面。
我和他一起走进教堂。
当时的我,不晓得为何他会突然来教堂。

‘来吧,惠。’

‘噢。’

教堂里,有着一个很神圣,看起来很纯洁的雕琢,是上帝的雕琢。
纯白色的,被几个小天使围绕着。
上帝的雕琢看起来,真慈祥,真有让人静下心来的感觉。

‘我,愿意用我一生,照顾惠。我会用我整个心,去爱她。虽然我不能给予正式的婚礼,或许我又会无时无刻的伤了她的心。可是,我发誓,我会好好爱护她,不让她再次受伤害,不让她掉眼泪,我要让她幸福。 亲爱的上帝,我愿意用我一生的任何条件,换取惠的微笑。。我。。’

‘够了! 不要在说了! 我都知道,都知道。’

我抱着他,我了解他有多重视我。
他爱我,他很爱很爱我。
我知道了!

原本那种不安的感觉,原本那种心疼难受的感觉,原本的挣扎,
每一个原本的心情,都消失了! 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现在的我,
心里定了下来。
虽然幸福的滋味带了点苦,可是,我愿意!

只要肯定了他对我的爱,
那么的深,就够了。
足够了,满足了。

我不应该盼望更多,不应该贪心下去。
他的心都让我占据了,别的我不该想了。
只因为我们都互相深爱着对方啊。

夜里,
我把对他的爱烙印在他的身上。
别墅里,不再空荡荡了。

存在里面的,是我们的爱.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