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爱,疯了。 --第二章

“生日快乐,亲爱的。” 是他!
他手上捧着一束玫瑰花站在门前,用温柔的语气祝福我。

“你……不是说今天是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吗?”
我惊讶地捂住嘴巴。

“我说慌了……为了……” 他又露出那绅士般的笑容,然后把身体移出我的视线。

在宽阔的别墅花园中,摆着一张圆桌。桌上放了一张浪漫的粉红桌布,黑夜里特别亮眼的几根蜡烛和两碟看起来就很美味的牛排。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桌上那个我爱吃的黑森林蛋糕。

“天啊!这……都是你为我准备的吗?”
这是我多么渴望的梦啊!他从来没有这么用心地为我做过什么。

回想,他生日的那天,我在他的办公室里放了无数的气球。
气球里全都是我给他的祝福。
他一踏进办公室,我就捧着生日蛋糕、唱着生日歌给他。
他感动地抱着我。
然后,我们一整晚都在办公室里度过。
我们一起把气球刺破,一起吃蛋糕,一起随音乐起舞。
但,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是他和太太吵架才没回家,不是为了我。

如今,这些都没关系了,因为他竟为我准备生日惊喜。
因为他对我很好。
因为他爱我。
因为……这是我的选择。

[叮咚!]
我抬起头,看了看四周。
原来,刚刚只是一场梦。
我,还是一个人在这空荡荡的别墅。
我朦胧地走到门前,心里多希望我的梦会实现。

“你好!请你是惠小姐吗?” 他应该是转送员吧!

“嗯,我是。”

“这是你的蛋糕。” 他笑得很绅士,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老板的影子。

“这是……老板送给你的。”
对!他从来没告诉我他的名字。
公司的员工也只是叫他老板而已。

“谢谢你。” 我接过蛋糕,回到我一个人的世界。
突然,我好想家哦!
但是,想起那天不管家人的拒绝,拿着行李理直气壮地走出了家门,我就没有勇气回去了。

我一个人点亮了蜡烛。
一个人唱生日歌。
一个人吹熄蜡烛。
蜡烛熄了。生日过了。

“砰!”
我的心坠落。着地。破碎。

[叮咚!]
十二点已过,怎么还有人找上门呢?
我拖着破碎的心来到门前。

“你好,惠小姐!” 怎么又是一样的转送员啊?

“……”

“这是你的钢琴。” 是一台三角钢琴。
我曾经告诉他,我希望我们能一起弹琴。

“呃,那位老板先生还给了你一张卡片。”

[生日快乐,下次我们一起弹琴!]
下次到底是何时,这个问题我已不想再想了。
这一切已经是迟来的祝福。
到底要我等到什么时候?!

“谢谢你。” 我把情绪沉淀,向他道谢。

我要他把钢琴放在那间有落地窗户的房间。
可能是窗前的月亮太寂寞,和我很像。
我便坐在钢琴前,奏了一曲贝多芬的《月亮奏鳴曲》。

因为空间太大,回音也显得很大。
当最后一个音还在房间回响着的时候,掌声响起了。
是刚刚的转送员。

“你……怎么还在这里?”

“别墅太大了,我怕我会迷路,所以没走出去。”

“哈哈!” 我听了他的解释哭笑不得的笑着。

“我叫魏宇轩。想要方便一点,可叫我轩。”

我皱了皱眉头,不明白为什么他要告诉我这些。

“以后还有很多机会见面的。”
他挥手向我道别,然后就消失在我面前。

“ 寂寞,又侵袭。
等待,又等待。
不会,你不会。
自欺,你不会。
终究,你还是会。”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