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感想] 爱 · 心

习惯,是一种我们习以为常,而且自然而然会做出的动作。习惯分为好与坏,但是好与坏的定义却因人而异。有些人认为女生翘脚是种优雅的好习惯,但有些人却认为会让血液不循环,是种坏习惯。同样的事情只要发生在不一样的人身上,我们领悟到的也会随之不同。可能是价值观不同,可能是道德观不同,以及所有能使一个人改变想法的“可能”。

这也正是让我好奇的事情。就算每个人的想法不一,到底大家还是有良心的对吧?我不知道在公共交通内不让位给需要的人是不是一个好习惯,但是我肯定的是,这是一个对不起良心的事。就算是让位被他人拒绝,但至少你开口问了以后会对得起良心。

那么我得很自卑地问:“我的良心在哪里啊?”、“你的良心又在哪里呢?”……然后,再很惭愧地说:“我们好像都没有良心。” 如今,这些话都像恐龙一样绝种了,剩下的也只有:“我很累啊!” 然后就若无其事地坐着,没有一丝一毫的惭愧。可悲啊!

话说回来,我乘坐轻快铁时的习惯就是站着,让位子留给需要的人。但是,这种默默的好习惯,好像演变成了坏习惯,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一样。轻快铁上的座位是人们眼里的“王位”。看见有位子就像看见“王位”一样的争位子。一旦登上了“王位”,就会忘记“人民的死活”,只会一直“滥用权力”。

但是,我并不是说我们只能站在轻快铁里面,只是我希望当看见比我们更需要座位的人时,我们会抬起屁股。至少在这个天灾连连的世界里,还存在着一点点爱心




- 彩虹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